河南中医药大学新生资格审查工作流程

2019年02月26日 18:37  点击:[]

河南中医药大学新生资格审查工作流程 

2018-09-28 09:16  招生就业处 

 

一、办理流程

 

1、新生报到入学时,各院部依照高招新生录取电子档案照片、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纸介质档案和考生本人“六对照”的要求,对录取的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对照审查。

 

2、各院部于军训期间组织新生采集图像信息,由招生就业处根据高招新生录取电子档案照片和新生现场采集图像统一制作并印发《20××级新生资格审查信息卡》,根据时间安排,各院部将《信息卡》张贴到学生宿舍进行公示。

 

3、学校统一组织新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审核高考体检结果。

 

4、各学院按照学校规定时间组织文化科目复试,并核对笔迹和有关信息。

 

5、各院部妥善保存审查记录(包括审查者签字的所有纸质资料等),以备随时查阅。按照要求将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的《20××年新生资格审查报告》报送招生就业处。

 

6、通过复查,坚决取消弄虚作假骗取报名资格、以违规手段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在招生考试和体检作弊、冒名顶替入学等舞弊考生的入学资格。

 

7、对资格审查确认不合格的新生,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不予注册新生电子学籍,并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将违法行为和有关人员移交公安机关、纪检监察等部门查处,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8、对确有疑点、又难以甄别的问题学生,视情况提请学校资格审查领导小组进一步审查。对仍存有异议学校无法确认的新生,送至合法鉴定机关进行鉴定,学校根据鉴定结果进行处理。

 

9、审查合格的新生,可取得我校学籍,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上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供学生查询。

 

二、办公地点

 

学校招生就业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学院教学实验楼BS812室招生科。

 

三、联系方式

 

话:037165962633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编:450046       E-mail:zsjyc@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