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我校召开2014级新生资格审查工作会议

2014年09月10日 16:01  点击:[]

2014年9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4级新生资格审查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波、副院长许二平、学校纪委、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第三附属医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许二平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东阳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纪委副书记刘延江组织学习了《河南中医学院关于做好2014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会上对新生资格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是我校招生工作中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是招生工作的一个重要阶段。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事关招生考试和录取结果的公平、公正,事关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事关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学校领导牵头,纪委、招生就业处等部门参与的河南中医学院新生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各院系成立新生资格审查工作的相关领导机构和组织机构。接下来将统一安排对2014级新生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考生纸质档案、高考加分资格证明材料、录取新生名册和电子档案、入学体检信息、文化课复试卷等材料与新生本人逐一进行比对、核查。会议要求各部门、院系坚持原则,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强化职责,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对于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要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取消其入学资格,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并将复查结果汇总后报省教育厅备案。

郭书记要求各部门思想认识到位,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实干精神,认真核查新生资格,把工作做实、做细。副院长许二平对资格审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相关部门和院部明确分工,各行其责,按时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各院部组织新生资格审查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新生资格审查工作。(招生就业处 学校纪委)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编:450046       E-mail:zsjyc@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