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我校喜获2014年大学生创业体系建设引导专项资金

2014年09月23日 09:04  点击:[]

日前,接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4年大学生创业体系建设引导专项资金的通知》,确定我校为大学生创业体系建设扶持高校,将我校河南恒鑫伟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美吉可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扶正堂三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确定为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向学校划拨扶持资金15万元。

近年来,为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国家和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并提出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引领计划。2014年5月以来,河南省大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关于推荐大学生创业体系建设引导资金扶持项目的通知》,安排专项资金、遴选项目进行重点支持。学校招生就业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面向全校组织宣传,积极动员,认真筛选学生申报项目尤其是创业实践基地培育的项目,并对拟上报项目进行了专门辅导和培训提高。经过河南省组织的专家初审、二审和答辩环节,考察组对入围项目的实地考察,在全省126所高校推荐的创业项目中最终确定71个项目作为创业扶持对象,我校3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成功获得资金扶持。在此基础上,经过我校积极申请,8月份我校被省人社厅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定点高校。

根据《关于下达2014年大学生创业体系建设引导专项资金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将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做好项目管理和服务工作,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效益。今后,我校还将采用国家补贴学生免费的方式在学校全面开展GYB、SYB、创业实训等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提升我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的就业。(招生就业处)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编:450046       E-mail:zsjyc@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