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河南中医药大学2017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08月12日 17:06  点击:[]

8月11日,随着我校专科批次录取额满,顺利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审批,我校2017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学校招收普通本科专业(含方向)26个,专升本专业5个,高职高专专业5个。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生。在河南省参加了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等六个批次的招生录取工作。各省区、各类别、各批次生源情况十分喜人,共录取新生5080人。

2017年,是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的一年。上海、浙江作为2014年全国高招录取综合改革试点,今年首次实行了按新的规则进行志愿填报、投档、录取。河南省今年将本科二批、三批进行了合并,并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原则。

围绕我校的发展目标,结合资源、生源、市场需求等因素,我校今年进一步调整优化了招生的规模和结构,提升办学层次,增加一本招生专业至21个。首次开展了面向中医传承人才单独考试选拔招生。修改招生章程,对进档考生采取“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分档录取原则。加大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力度。由于我校的快速发展和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今年我校的招生录取在生源质量、第一志愿报考率、录取分数等方面均呈现更好态势。

我校本科二批之前的录取情况在7月9日、14日、21日的新闻中已进行了通报。7月25日至8月1日,进行了省内本科二批次的录取工作,包括校本部招生专业、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合办专业、与马来西亚林登大学合作教育项目三个类别。校本部普通类招生专业有康复治疗学、护理学、英语、汉语国际教育四个专业,其中文科录取最高分525分,最低分499分;理科录取最高分495分,最低分471分;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合办护理学(民族传统体育与保健英语方向)专业,文科录取最高分477分,最低分442分;理科录取最高分461分,最低分405分;与马来西亚林登大学合作教育项目有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两个单列专业,文科录取最高分512分,最低分463分;理科录取最高分510分,最低分447分。8月10日,进行了省内高职高专批次的录取工作,包括针灸推拿(6015)专业和软件类(6019)专业两个类别,均在省控线上高分值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针灸推拿专业文科录取最高分488分,最低分440分;理科录取最高分450分,最低分388分。软件类专业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四个专业。文科录取最高分402分,最低分262分;理科录取最高分396分,最低分297分。

今年我校在外省招生区域覆盖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江苏、浙江、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广东、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安徽、重庆、海南、广西、云南、四川、贵州、陕西、山西、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新疆等29个省、市、自治区。生源充足,部分省份录取分数再创新高,省外文科高于省控线50―100分的有海南、天津、内蒙古、北京、广东、江西、安徽、四川、新疆、云南、贵州、湖北、重庆、黑龙江、辽宁等15个省份;高于100分以上的有河北省;理科高于省控线50―100分的有山东、天津、内蒙古、江西、安徽、四川、新疆、云南、贵州、重庆、福建、山西、黑龙江、吉林等14个省份;高于100分以上的有广东、广西、河北、湖北、辽宁等5个省份。上海、浙江两省首年实行高招录取综合改革,我校在上海录取最低分高于省控线(402)30分;浙江实行分段制,第一段录取最低分高于省控线6分,第二段录取最低分高于省控线76分。

学校领导对招生录取工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院系工作协调沟通,配合密切。招生录取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副校长徐江雁、田力、纪委书记王少玉、工会主席张加民等领导多次莅临录取现场和招生咨询大厅,亲切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并对录取工作进行指导,提出要求。7月10日,别荣海书记在视察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时指出,招生工作是一项系统性、战略性、战术性很强的工作,要提高认识、搭建平台、提升服务,以学校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吸引优质生源,使学校更好的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办学目标。招生录取虽是一项阶段性任务,但牵系考生前途命运,牵系学校声誉形象,需要同志们在暑假期间加班加点、精耕细作,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省招办和学校的各项政策要求进行操作,务必做到规范、严谨,确保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7月27日上午,校长许二平一行到录取现场亲切慰问工作人员,针对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许二平校长讲到,今年是我校有史以来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一本招生规模实现了跨越性的发展,首次开展了面向中医传承人才的单独考试选拔和海外合作教育项目招生,招生工作总体十分顺利,希望大家在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认真细致,继续做好后续各批次的录取工作。学校和各学院要结合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提前谋划2018年的招生结构和层次的调整,加强常年化、常态化的招生宣传,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整体竞争力。

招生录取期间,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和主管校长根据工作需要多次召集会议,通报情况,研究决定相关事项。招生就业处组织录取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规定,及时汇报、认真研究、妥善处理录取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并对录取情况进行通报。学校纪委全程参与并监督招生录取工作,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透明。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工会、团委、计财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集团、网络信息中心、第三附属医院、各二级学院为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工作。

目前,我校河南省内本科一批、专升本、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中医学(免费医学定向)的录取通知书已在当批次录取结束一周内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分批寄出,外省、省内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次的录取通知书将于近日寄出,广大省内外考生会陆续收到我校寄发的喜讯。查询录取通知书状态可以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高考录取通知书”(网址:http://www.ems.com.cn/mailtracking/lu_qu_tong_zhi_shu_cha_xun.html)输入考生号进行查询,考生也可登录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网(http://ptzs.hactcm.edu.cn)或者关注河南中医招生在线(微信搜索hnzyzszx)微信公众平台、或者致电0371-86667366查询相关录取信息。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编:450046       E-mail:zsjyc@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