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我校召开毕业生培养及就业质量评价报告分析解读会

2018年04月20日 12:10  点击:[]

2018年4月19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实验楼A634会议室召开2016届毕业生培养及就业质量评价报告分析解读会。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副校长李建生、冯卫生、田力,工会主席张加民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主管教学和学生工作的负责人、重点学科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田力主持。

会上,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咨询项目经理郎爽介绍了调研的背景、时间、样本、方法,从跟踪评价情况、跟踪评价结果、总结与建议三个方面,对2016届毕业生主要指标综合评价、就业质量、教学培养质量、学生工作及后勤服务质量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解读涵盖了毕业生就业率、月收入、校友满意度、教学改进期待、核心课程有效性、工作与专业相关度、离职率、现状满意度等方面的内容。在肯定我校就业成绩的同时,针对我校2016届毕业生培养与就业质量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学校层面、教师层面、各院部层面、机制与体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许二平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毕业生培养及就业质量评价报告分析解读会非常重要,毕业生就业质量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发展、前途和命运,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要正确认识、充分肯定编制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工作,肯定麦克思数据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评价的客观性、说服力、指导性。二要正确对待评价报告中的数据。我校总体就业结果及就业质量逐年提高,毕业生素养提升状况较好,人才培养基本满足社会需求,客观真实的反映了目前我校毕业生培养质量状况。对于报告中体现出的问题,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参考。三是科学运用数据指导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此次解读会在中的数据,分析原因、限时整改,还要从科研的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充分重视报告中的数据材料。四是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报告的相关数据,使内容更翔实、更丰富、更准确。目前学校正处在转型发展期、“十三五”规划落实关键期、更名大学之后改革期,更要全方位加强人才培养,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提高我校的综合实力。(招生就业处)

 

许二平校长作总结讲话

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郎爽经理作报告解读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编:450046       E-mail:zsjyc@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