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我校举行首届针灸推拿单招班办学情况座谈会

2018年05月11日 22:39  点击:[]

2018年5月10日下午,我校首届针灸推拿单招班办学情况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田力、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王明忠、主任李元康、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科研教育处主任王雷生、学校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针灸推拿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17级针灸推拿单招班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郭婧主持。

会上首先由田力副校长致欢迎词,对王明忠副处长、李元康主任、王雷生主任一行前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和省中医管理局给予我校招生工作的支持与关注表示衷心感谢。针对中医传承人实施的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在我省乃至全国都属于一项特色创新工作,中国中医药报也在2018年2月头版头条对此进行了报道。希望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各方代表能够畅所欲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共同努力,使我校针灸推拿单招班越办越好。

接着,我校2017级针灸推拿单招班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其中有53岁依然坚持追寻中医学业的乡村医生;有被中医传统文化吸引,辞职前来系统学习中医理论知识的名校毕业生;有已经取得硕士学位、本科学位又毅然选择报考的中医世家传承子女;有名医大家的师承弟子。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感谢领导,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特别感谢本届单招班班主任朱现民教授对于全班学生的悉心培养和关爱。同时,学生代表们也针对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在校生活、就业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参会各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

最后,省教育厅学生处王明忠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座谈,充分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于学校各项工作的认可,也被同学们的求学精神所深深感动。河南中医药大学针对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是对于《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等政策精神的有效落地,是对于师承教育和院校教育结合的创新性尝试,此次调研工作的收获,也为我省高考改革方案和后续政策的设计改进提供了支撑。单招班学生的个人背景、家庭背景、学历背景差异较大,希望学校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在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方面进一步精细化、准确化,既突出特色,又能充分满足学生的学习诉求。也希望单招班的同学们能够继承发扬中医传统文化,牢固树立医学使命感与责任感,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编:450046       E-mail:zsjyc@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