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校举办首届大学生创业实践竞赛

2018年12月14日 10:5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推动双创升级,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2018年12月14日晚7点,河南中医药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实践比赛决赛在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比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参赛对象为全校学生中已经完成了创业孵化阶段,并注册了公司的创业团队。经过各院系初赛,产生了1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了本次决赛。

决赛特邀南阳新先锋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斗,江苏恒瑞制药有限公司肿瘤事业部特药产品高级经理、河南艾芙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赵玉伟,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精品中药事业部副总、市场总监邱小冬,伊莱恩(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养颜产业分会秘书长石磊担任决赛评委。

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现场答辩等方式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份份精彩而富有创意的创业实践方案,既体现了各自专业特点,也具备了良好的潜在市场发展前景。经过激烈角逐,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管理办法》,最终评选出了重点扶持项目两项,分别是: “郑州光之里商贸有限公司”、“河南康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扶持资金2万元;一般扶持项目四项,分别:是“河南禅易康缘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子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华臻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睡眠体验馆”,扶持资金1万元;入围项目四项,分别是:“社区免费养生馆”、“河南肆零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郑州益满白云商贸有限公司”、“峰翼教育”,扶持资金0.2万元。扶持资金采用分阶段考核、分阶段拨付的形式发放。招生就业处将对以上获奖的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长期进行关注和指导,帮助、扶持获奖项目进入创业加速期。赛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晓蕊为各位评委老师颁发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就业创业指导老师特聘证书。

此次大赛是我校首次举办大学生创业实践竞赛并予以资金扶持,实现了大学生创业竞赛由文案设计向创业实战的转化,对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创业活力,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招就处赵云)

比赛现场

评委与参赛团队合影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编:450046       E-mail:zsjyc@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