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我校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人民满意的十大高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最具国内就业竞争力的高校”

2019年04月26日 21:13  点击:[]

颁奖现场

获奖奖牌

获奖奖牌

426日下午,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河教育奖’颁奖典礼”暨“第十届河南高等教育满意高校高峰论坛”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部主任刘承波做了《高等教育质量建设要对标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新要求》主题讲座。来自全省70多所大中专院校的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之年。为此,河南日报社举办此次活动,表彰70年来为河南高等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校及个人。我校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人民满意的十大高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最具国内就业竞争力的高校”,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大黄河教育人物”。这是社会各界对我校教育改革、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肯定。

我校始终把就业工作做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坚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招生就业处务实创新,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就业工作指导力度及服务能力。一是搭建平台,每年召开大型双选会、网络招聘会、专场宣讲会200余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加强就业基地建设,目前已建立校级就业基地107个。二是做好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推动双创升级,以创业带动就业。实施《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举办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竞赛,面对已经完成创业孵化期的创业项目进行遴选,扶持获奖创业项目进入创业加速期。三是制定《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精心设计系列活动,涵盖生涯规划、就业礼仪、求职技能、考研指导等方面,形成就业指导全员、全程覆盖,促进学生就业意识及能力的提升。四是健全帮扶机制,关爱建档立卡困难学生,为学生积极申报求职创业补贴,召开专场招聘会。五是加强基层就业政策宣传,鼓励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六是深入推进就业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改版升级学校就业创业网,开通“河南中医就业在线”、“河南中医药大学就业在线”两个微信平台,及时为毕业生精准推送政策、岗位和指导信息。

今后,招生就业处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务实重干,深化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工程,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平台,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转型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编:450046       E-mail:zsjyc@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