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创新创业实验班开展“创新的自己,你遇到了吗”主题讲座

2023年09月22日 18:25 刘超 点击:[]

本网讯(文/朱家全 图/高子绅)为激发广大师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加强创新创业思维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活跃校园创新创业气氛,更好地推动双创工作的开展。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晓蕊于2023年9月19日组织开展了“创新的自己,你遇到了吗”主题讲座,第三届创新创业实验班师生参与讲座。

王晓蕊老师围绕 “探索自我,无限可能”、“探索角色,不同责任”两方面,系统阐述了创新与创业的重要意义,科学讲解了创新创业的途径与方法,并通过一些趣味活动搭建桥梁,提高参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度。着重强调了大学生要清楚自己在创新创业中的定位,懂得自我激励和自我培养,同时,并着重强调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希望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在创新创业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青年一代的担当。

最后,王晓蕊老师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不要惧怕失败,困难都是暂时的,要敢于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积极面对困难。二是同学们自己潜力无限,要不断学习知识,找准恰当的定位。三是先要理性思考,意志决定成败,要敢于拼搏,面对挑战与挫折。

本次讲座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将对提高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管理能力起到良好地促进作用。一直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支持下,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持续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建立了就业创业咨询服务中心,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素养,了解创新创业前景、掌握创新创业政策,切实增强创新创业工作实效。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编:450046       E-mail:zsjyc@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