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我校组织观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1年11月20日 21:18  点击:[]

我校组织观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现场

许二平校长总结讲话

田力副校长主持会议

    11月19日下午2:30,我校在新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组织收看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研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书院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校长许二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田力主持。

    视频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及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议之后,招生就业处处长、双创学院院长郭婧传达了2021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田力副校长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落实会议要求,并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切实负起责任;二要锐意探索,完善机制,不断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三要注重引导,增强服务,建立健全就业育人支持体系;四要广泛动员,充分宣传,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五要持续推动,重点扶持,开展好大学生双创系列比赛。

    校长许二平最后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全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两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异常艰难,在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稳定向好。同时也指出了各个学院和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呈现出了不平衡发展的现象。许校长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和招生联动机制,将就业工作考核纳入学校年终工作考核。二是要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量,要运用讲座、比赛等形式对职业规划、求职面试、就业简历等进行培训,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要加强与我校教学医院、实习医院、附属医院、就业基地的联系,充分挖掘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四是要加强择业观、就业观引导,要转变唯大城市、高薪水的就业理念,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乡村振兴一线就业创业、建功立业。五是要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学校各部门要综合施策,在教育改革、教学培养等方面要统筹考虑、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编:450046       E-mail:zsjyc@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