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终审答辩会

2021年11月25日 17:53 申俊超 焦筱雨 点击:[]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发展战略,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要求,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实践,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晚上19:00-21:00,我校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终审答辩会。此次竞赛由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参赛对象为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10支优秀团队,其中有7个团队注册了公司实体。

此次项目评审邀请了南阳新先锋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斗,依莱恩(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晓蕊担任评委。

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线上答辩等方式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件件创意新颖、精彩纷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既体现了各自专业特点,也具备了良好的潜在市场前景。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第一名两名分别是“中药减肥茶与轻食店铺合作创意”、“立”千见“标-植物文化的宣传大使”;第三名两名分别是“视界之美,你我之”、“万康-国产康复器械突破者”;第五名“中药代茶饮”;第六名“英风飞扬让健康茶饮滋润大众心田让健康产业造益千家万户”;第七名“堂下青囊-传承中医药文化助力健康中国”;第八名“利乳灵膳”;第九名“六味护肝饮”;第十名“科德公司--大鼠针灸固定器”;以上项目在公示完成后,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将在1年内对其进行跟踪指导与考核,采用分阶段考核、分阶段拨付的形式发放扶持资金,同时提供平台和导师指导,扶持获奖项目进入发展快车道。此次大赛自今年上半年举办以来,得到了学校、各院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取得了丰硕成果。大赛组委会收到各类作品339件,参与同学人数达1700余人。本次评审答辩是对前两轮评审出的前10名获奖项目进行扶持项目评审。此次大赛对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招生就业处 申俊超 王晓蕊)

比赛现场

评委选手合照

招生就业处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1月12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编:450046       E-mail:zsjyc@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