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厅督导组到我校督导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生管理规定落实情况

2017年12月21日 16:25  点击:[]

2017年12月20日,以平顶山学院副院长闫天德为组长,河南工程学院学生处处长耿时晓、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主任科员王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学籍科科长魏进锋为成员的教育厅专家督导组到校督导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落实情况,汇报会在教学实验综合楼BS705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王少玉、副校长田力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校纪委监察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田力主持。

纪委书记王少玉代表学校对督导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强调指出,学校的招生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籍学历管理、就业服务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做好新生入学资格的复查工作,直接事关考试公平、录取公平和社会公平,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是规范高等学校办学行为、维护教育的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切实保障学生利益的重要途径。此次督导检查工作是对我校新生资格复查工作、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落实情况的全面检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改进和提升的大好机会。

会上,督导组组长闫天德院长首先从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学籍学历日常管理情况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落实情况三个方面介绍本次督导的要求、环节及相关事宜。他指出此次督导目的是为了维护教育公平公正,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督促指导高校扎实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督导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了解、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雷敬卫详细汇报了我校2017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生学籍管理的具体做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的贯彻落实情况,同时就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措施。

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成员按照工作程序逐项对我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籍学历管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的贯彻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他们仔细查阅了档案材料和支撑材料,召开了辅导员和学生座谈会,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张贴高考照片和监督举报电话等情况。督导组对我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规范有序给予了充分肯定。(招生就业处)

督导组专家听取我校工作汇报

督导组召开辅导员和学生座谈会

督导组专家查阅我校资料

督导组专家到学生宿舍查看新生资格审核照片张贴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编:450046       E-mail:zsjyc@hactcm.edu.cn